鹤呀

并行(一)

重生梗,剧情有改动


  并行(一)

  “中殿。。。。。”


   崔慧玲倒在地上,除却最初的震惊,她心里的重担也在那一刻卸下了,无论接下来事情会变成什么样,都与她无关了。主上,这是我能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,也算不负你对我的信任。


   弥留之际,人生仿佛走马观花,画面一一闪过却最终停留在鬼的身上,那个给予她重生与地位的男人,原来在她的生命里是如此重要的吗?崔慧玲心中五味参杂,对他,曾恐惧过,厌恶过,却也感激过,迷茫过,她无法说出对鬼到底是怀有怎样的心情。


   可终究人鬼殊途、阴阳两隔,能死在他手上也算还了当初他的那份恩情,反正这十年都是自己偷来的,她有一瞬的庆幸。


   

   “啊!!!!”就在崔慧玲消散之际,一声怒吼将她的意识又拉了回来。


   只见鬼仰天怒吼,崔慧玲从未见过他如此的失态,记忆里的他永远都是那副高高在上的样子,哪怕受伤,脸上也是那自信的笑颜。她看着鬼抱起软倒在地的女人,穿过禁卫兵,缓缓走回地宫,无人阻拦。她不由自主的跟了上去,过去的十年来她就是这么做的;直到一时不察穿过鬼的身体,才恍惚想起,鬼怀里死去的那个女人是自己。


   鬼小心翼翼地将怀中人置于自己的王座上,失魂落魄的退了一步。


   “我不想。。。。这么轻易就杀了你的。”


   “数百年。。不,数千年,让你陪在我的身边。”


   “让你永远憎恨我。”


   仿佛下了什么决心,缓慢而又坚定的握住了玲的手,

   “今后还有谁会对我做的事嗤鼻冷笑,还有谁会对我说出刀锋般犀利的嘲讽。”


     “还有谁,回答我,快回答我!!”


     玲还是第一次看见鬼露出这样的表情,哀伤的,痛苦的,若是自己还活着,也许会像他所说对他嗤鼻冷笑。。。。吧?可是为什么,此时自己像被生生撕裂,这种痛从未有过的。她下意识的捂住自己的胸口。明明她已经死了,为何还有痛觉,还能有意识的看到这些?


      她好像只能在鬼的周围活动,像是有什么将他们二人连在一起。


    她看着鬼换上白色的内衬,那是他从不会穿的颜色。


    她看着他将她的尸身火化后留在了自己身边。


    她看着他走进主殿,将那些群臣、侍从统统咬死,血液溅在他的衣服和那近乎完美的脸庞。


    她看着他注视着那只整理头发的右手,他是用这只手杀死了她。 


    她听见他对着她的父亲说对不起,带着浓浓愧疚和懊悔的语气。


    甚至还听见他说:“金圣烈,我等着你来杀我。”他好似在等待着解脱,等待百年来所有孤寂的终结。


   不,不是这样的。


   玲在鬼的身边焦急地徘徊着,所有的触摸、语言,都无法向他传达。


   您不应该是这样的,无论我在心里对您是害怕还是憎恨,对您怎样的恶语相向,但您很强大不是吗?即使身边没有我,或者他人,您都会活下去,因为这世上无人能与你匹敌。又为何如今要如此的堕落?


    为什么?



    玲头一次看不懂他,也是第一次觉得他和人没什么区别,都是——有感情的。只不过人们在否定,他也否定。

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10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